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22亿资金要水落石出了?康得新实控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05-12 23:27: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12日晚间,122亿元货币资金去向不明的*ST康得又有了新进展。

  截图来源:微博

  据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019年5月12日,康得集团董事长、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就在猪年的第二个交易日,钟玉卸任了*ST康得董事长!而此前,明明账面上有超150亿的现金,却还不起15亿债券,已构成实质违约。股民心中的“白马王子”突然演变成了丑陋的“黑天鹅”。

  *ST康得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53.16亿元,其中122.1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

  对于*ST康得122.1亿元货币资金的真实性,不仅遭到独立董事的强烈质疑,前不久也受到了深交所的询问。

  据*ST康得回复深交所称,公司及下属三家子公司于2018年年末账面显示,在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银行存款总余额为122.1亿元,网银记录显示余额与公司财务账面余额记录一致。但银行回复询证函显示,银行存款该账户余额为0元,该账户在该行有联动账户业务,银行归集金额为122.1亿元;但北京银行工作人员在电话回访中未予回复联动账户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独立董事在年报中的异议声明指出,康得新与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违规签订了《现金管理合作协议》,使得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产生了混同,为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开启了方便之门。

  所以,这122.1亿元就是这样没的?事实恐怕还有待各方进一步说明吧。(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