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900点守住了!沪指跌1.21%创指跌2%,金融股拖后腿

2019-05-13 15:06: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周一(13日),受外围股市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逾1%,个股普跌。盘中三大指数维持低位运行,沪指盘中一度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再度击穿1500点。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3.71点,跌1.21%,成交2026亿元;深成指报9103.36点,跌1.43%,成交2636亿元;创业板指报1503.06点,跌2.01%,成交768亿元。

  盘面上,大金融板块领跌两市,保险股全线飘绿,中国人寿跌逾6%,新华保险跌逾4%;券商、银行股集体下挫,长江证券、华西证券、东方证券、华林证券及青农商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紫金银行分别跌幅居前。

  汽车板块走势低迷,力帆股份跌逾6%,福田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长城汽车、一汽夏利等纷纷走低。传媒股走势同样低迷,当代明诚领跌,跌幅近8%,完美世界、中广天择、中视传媒、大晟文化等跌幅居前。

  ST板块大面积跌停,*ST升达、*ST富控、ST天润、*ST仁智、ST银亿等40余股集体封死跌停板。

ST板块个股表现

  消息面上,11日(周六),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发表讲话,首在公开场合详谈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易会满表示,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一是不披露虚假信息,二是不从事内幕交易,三是不操纵股票价格,四是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同时,易会满还点名多家“披星戴帽”的公司,其中部分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被立案调查;部分存私刻公章、挪用资金等“内控不足”问题。

  个股方面,深陷黑洞照片版权风波的视觉中国今日早盘大涨近8%,全天维持高位运行,截至收盘报价20.48元,涨4.99%。消息面上,视觉中国11日晚间发布声明称,经过用户测试,整改已达到预期目标,公司将于12日零点开始恢复网站上线运营,开始向客户全面提供服务。这距离视觉中国官网停运整改过去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视觉中国全天走势 来源:Wind

  上周,A股经历剧烈波动,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表示,本轮调整的性质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正常回撤,目前调整时空和形态还不够;牛市大格局未变,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中信建投指出,虽然在黑天鹅的影响下,市场短期回调幅度超出了预期,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进程是不会发生改变。在短期的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建议投资者进一步关注中国政策以改革和开放为主要方法来实现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中长期的长期经济增长。从股市来看,在风险充分释放之后,震荡上行格局将重新出现,建议投资者利用震荡回调的机会把握市场重新上行的机会。

  广发证券则认为,与历次熊转牛首个调整期相比,当前调整幅度基本满足但时间尚短,预计市场仍随谈判进程“不确定”有所反复。但与2018年相比,去杠杆转向稳杠杆、企业盈利由持续下行转为触底企稳,内部经济环境的结构性与体制性优化仍是未来“确定性”,对市场不宜再过度悲观。(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