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缩量二次探底 把握中线买入布局的低吸机会

2019-05-13 20:26: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题:《张翠霞:缩量二次探底 把握中线买入布局的低吸机会》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5月13日,深沪两市股指在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杀跌带动下,大幅低开,为消化消息面利空的二次探底走势,波动率符合区间震荡预期。

  盘口看,文教休闲、交通设施、供气供热、仓储物流、食品饮料等几个防御类板块小幅走高,资金小规模流入,形成多空争夺战的做多主力,有利指数正向运行。

  多空能量比看,65家涨停板个股,134家涨幅超过5%个股,彰显多头资金活跃度仍较好。

  沪指看,绝对跌幅超过500点的技术调整已超21个交易日,上周五变盘时间窗口给出触底回升放量中阳线意义重大。本周开局大幅低开运行十字星震荡线,为缩量技术二次探底的过程,也是日周不同周期图表继续夯实底部的过程。深市三大股指跟随杀跌,波动率超过沪指,也为反复确认上周低点支撑有效性的二次探底过程,不具备持续大幅杀跌的动能和势能。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无惧小周期因贸易争端引发的剧烈波动风险,多从有利经济企稳回升的宏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维度进行板块及个股的甄选,重点关注5G、证券、通信设备、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软件服务、物联网、工业互联网、食品饮料、酿酒、保险等核心受益板块,进行中长线策略的逢低布局操作,可获得超预期的投资收益回报率。

  消息面上,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召开,会议指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有力增强了市场信心,对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以发展两国经济,为市场提供短期流动性以稳定金融市场。协议规模为3000亿元人民币/610亿新加坡元,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等,总体都是有利实体经济的积极举措。

  深交所正式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重大资产重组》,为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引导并购重组市场规范发展、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表示,做好上市公司监管和服务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进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要让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代价,严厉打击三类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一退到底。

  北京将加速推进区域协同、产业创新和行业升级,助力北京打造世界级数字生态城市。未来,北京将聚焦5G、芯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从“在北京制造”向“由北京创造”的转变,使北京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海正式印发《上海市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的若干意见》,根据《若干意见》,本市将启动民营企业总部的认定工作。对经认定的民营企业总部,各区可以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开办、租房等资助,对区域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可以给予奖励等,明确未来的资本市场有望在加快推进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有序退出以及区域经济政策利好不断发力等利好组合拳推动下,形成中期趋势的继续向好预期演绎。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13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13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