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软银2021年巨亏132亿美元 孙正义:将慎重投资

2022-05-13 09:20: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受全球科技股下跌拖累,日本科技投资公司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日公布了其四十年历史上的最大财年亏损。

  报道称,以其规模1000亿美元的Vision Fund而闻名的软银,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净亏损1.71万亿日元,约合132亿美元,这是该公司最大的财年亏损,超过了两年前创下的纪录,此前上期盈利4.9879万亿日元。

  另据日本共同社援引某大型证券公司的话称,软银本次亏损额为日本企业历史次高,仅次于瑞穗金融集团因不良债权处理等列入2002财年的2.3771万亿日元(约合185.4亿美元)。

  据悉,该公司的业绩往往波动很大,因其投资的科技股走势震荡,包括优步和DoorDash等美国公司。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加息,都对高增长科技股的估值产生了影响。

  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软银公布Vision Fund 1、Vision Fund 2和其他基金的投资损失为3.74万亿日圆,相当于290亿美元。

  12日,东京市场软银股价下跌了8%,该公司是在盘后发布的业绩。软银周四的收盘价为4491日元,不到一年前水平的一半。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12日在东京都举行记者会,指出“受到了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导致股票大跌的影响”,称“在世界局势混沌的时期,将尽量巩固防守”,表示计划慎重推进对新兴企业的投资。(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