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又有两地出台公积金新政:雅安、舟山提高贷款最高额度

2022-05-13 11:2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3日电 又有两地发布公积金新政。

  近日,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下称《补充通知》)。

  《补充通知》明确,在雅安市购买自住住房的,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45万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55万元。商品住房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再交易房以住房公积金贷款面签时间为准。

  以全额付款、商业贷款形式购买自住住房的,配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偿还贷款本息;以住房公积金贷款形式购买自住住房的,配偶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贷款本息。另外,未在本市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的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提取未纳入贷款额度计算的缴存余额用于支付首付款。

  按照《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的精神,雅安各县区将出台针对大专以上毕业生、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孩子的家庭、市外人员购房落户、外来务工人员的购房补贴政策,释放购买新建普通住房300元/平方米补贴,新建车位3000元/个补贴等购房福利。就人才购房补贴方面,已享受《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支持高层次人才成长发展实施办法〉的通知》补贴的高层次人才,也可同步享受此文件确定的购房补贴。

  此外,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等相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提到,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职工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高额度为40万元;职工已结清公积金贷款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

  《通知》提到,高层次人才、退役军人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已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额度在最高60万元的基础上按原规定比例上浮。

  《通知》提到,同一对夫妻在2013年11月19日(含)后生育二孩、2021年5月31日(含)后生育三孩的职工家庭(以出生证载明时间为准)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已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额度在最高60万元的基础上上浮20%。

  《通知》提到,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比例可在5%-12%区间自愿选择。

  《通知》明确,目前已出台的高层次人才、退役军人、装配式建筑及本次出台的二孩三孩职工家庭等各类贷款额度上浮政策不能叠加使用。

  4月份,天津、无锡、兰州、淮安等二十余个城市,相继发布了松绑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