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脱欧前景不明 外媒:英国和欧盟或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2019-05-14 10:45:58 中国新闻网

  脱欧前景不明 外媒:英国和欧盟或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路透社针对脱欧问题对多位分析师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分析师认为,英国最终将脱离欧盟,并与之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分析师对于英国是否将于10月31日脱欧的看法不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让议会通过其脱欧协议的三次努力均以失败告终,因此欧盟允许英国脱欧时间推迟至10月末,给特雷莎•梅留出时间来说服议员批准脱欧协议。

  当被问到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是否会再次推迟时,33位分析师中有17位称不会。

  德国商业银行的彼得•迪克森称:“如果英国不能通过协议,欧盟10月可能会失去耐心,不会批准任何延迟。”

  最新调查的预估中显示,无序脱欧的机率为15%,和3月及4月调查结果一样。50名受访者中只有一位认为无序脱欧的机率高于50%。

  据报道,多数分析师称英国和欧盟最终将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可能性第二高的结果是英国留在欧洲经济区(EEA),支付欧盟预算以维持对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

  可能性第三高的结果为取消脱欧,其次是无协议脱欧和依照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进行贸易。

  贝伦贝格银行的卡林•皮克林表示:“英国仍保有各种选项,包括不脱欧、硬脱欧、甚至10月之后再次延后脱欧等。”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