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腾讯《和平精英》上线三天吸金近亿元 暴力程度降低不减玩家氪金热情

2019-05-14 14:18: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牟璇)本周游戏行业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和平精英》。

  上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停机维护,接棒“吃鸡”成为手游新热门的则是腾讯最新手游《和平精英》。自《和平精英》登陆安卓和iOS平台进行公测后,该游戏迅速登上iOS游戏免费榜和畅销榜的榜首。

  《和平精英》免费上线引发玩家们疯狂充值的现象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根据移动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上线的三天内,中国App Store用户在腾讯手游《和平精英》iOS版上花费了1400多万美元(约合9550万元),平均每天约花费470万美元(约合3206万元)。对于该数据,腾讯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这是未经核实的三方机构数据,我们不予置评。”

  同时期,腾讯另一重点游戏iOS平台的《堡垒之夜》手游总收入约为400万美元,《和平精英》iOS版的总收入约为其3.5倍。

  由于版号审批等原因,《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上线一年多来并无充值入口,处于完全免费状态,导致腾讯无法变现。而《和平精英》正式过审拿到版号之后,《和平精英》自然承担起腾讯旗下“吃鸡”手游的商业化变现的重要角色,玩家可以通过充值购买服装、武器等。

  实际上,去年包括腾讯在内的众多游戏公司都面临了机构改革、版号暂停发放的影响,腾讯游戏的营收也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287亿元跌至第四季度的241亿元,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在201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曾坦言,游戏版号暂停审批,使得公司包括受欢迎的“吃鸡”游戏在内的游戏无法变现。

  而今年随着版号恢复发放,《和平精英》出现在4月10日公布的第十二批版号中,也被外界认为是腾讯终于能够对“吃鸡”游戏进行商业变现的重要标志。

  根据腾讯介绍,《和平精英》由腾讯光子工作室群超300人制作团队潜心研究,从画面、地图、射击手感等多个层面,全方位打造出极具真实感的军事竞赛体验。从游戏体验来看,《和平精英》基本延续了《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诸多特色,仍搭载虚幻4引擎,3D音效,同时支持游戏内高保真实时语音,但《和平精英》暴力程度显著降低。

  但是,与因国内版号而迟迟无法变现相比,腾讯“吃鸡”手游《PUBG Mobile》的海外发展却非常顺利。自去年4月中旬其国际版本开启游戏内购后,2019年1月份,《PUBG Mobile》就挤掉《荒野行动》,成为出海手游收入榜首位,腾讯完成逆袭总共花了10个月。据Sensor Tower发布的2019年4月中国手游在海外市场收入排名Top 30来看,《PUBG Mobile》已连续四个月位居榜首。

  然而,《和平精英》上线后仅三日,所获得的收入远超同时期iOS平台的《PUBG Mobile》。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