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全球石油供应紧张,亚洲炼厂为现货油价上涨做准备

2019-05-14 15:26: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4日消息,美国对产油国的严厉制裁、俄罗斯对欧洲的石油供应出现问题、以及大西洋盆地和亚洲油田的维护,导致原油供应收紧,亚洲石油买家正在为现货原油价格飙升做准备。

  报道称,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供应实施制裁,迫使买家转向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寻找替代品,亚洲买家已经与美国炼厂在同一口锅里争食。随着美国结束对伊朗制裁的豁免,导致伊朗重质原油出口减少,阿曼油价随之跳升。

  另据路透中文网13日的报道分析,今年油市面临重大供应短缺,主要由于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分析师称有充分的备用产能可以弥补他们造成的产出缺口,该报道估计,这两个国家的产量已较2018年峰值总计下降了185万桶/日,但产量料将进一步下滑,特别是伊朗。

  “伊朗目前产量为250桶/日左右,我们预计年底之前将降至约200万桶/日,”Energy Aspects地缘政治分析师Riccardo Fabiani对路透中文网表示。高盛同时预计,伊朗出口将稳定在40万桶/日,较4月水平下降90万桶/日。

  “尽管沙特、阿联酋等OPEC国家可能填补伊朗出口下滑造成的缺口,但代价是备用产能大幅减少,并增加了中东地区潜在冲突的风险,”巴克莱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路透中文网报道还指出,亚洲炼油厂指望沙特来填补短缺的供应,不过沙特可能将6月原油出口量保持在700万桶/日以下,避免出现2018年底那样的油价崩跌。油价上涨推高了亚洲买家的成本,可能令该地区炼油利润率承压,而此利润率已经处在五年来的同期最低水平。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驻新加坡石油分析师Virendra Chauhan对路透中文网说:“供应面吃紧的情况下,沙特不太可能重蹈2018年的覆辙,随着该地区新炼油厂上线,亚洲炼油厂将需要为油价上涨买单。”

  路透中文网援引来自北亚不同炼厂的两位消息人士称,亚洲炼油厂目前正在重新运行计算机程序,在考虑现货价格上涨因素的同时,确定购买哪些原油品级划算,同时他们还在考虑是否要削减原油加工量

  “以最大产能运行的炼厂可能会稍微降低一点产能,”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