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江信托逾期产品收益权转让加速进行 投资者担忧本金兑付

2019-05-14 17:13:04 经济观察网

  中江信托逾期产品收益权转让加速进行 有投资者仍担忧本金的兑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原本最坏的打算是把本金要回来,现在最起码有人管了,觉得心里踏实多了。”5月14日,一位投资人在北京市华贸中心对记者表示。她刚刚完成了与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控股”)方派出法务等人员进行了逾期项目收益权转让协议签约。

  其中,转让协议中规定:“为获得预期收益的及时兑付,甲方拟将其持有的信托受益权项下的未来收益转让给丙方(雪松控股集团)控股公司丁方。”而甲方即是持有中江信托逾期产品的投资人,丁方指的是雪松控股全资控股公司广州汇华投资有限公司。

  继4月22日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南昌对于中江信托逾期项目作出处置安排后,2000多名投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

  此前,2019年5月1日,中江信托在发布的《关于逾期项目投资者收益权转让面签安排的公告》中表示,“为保障持有逾期项目的投资者5月1日后准确及时地收到预期收益(按原信托合同约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和付息频率),中江信托将在5月30日前,组织所有持有逾期项目的投资者,逐一完成相关收益权转让协议的现场签署工作。”

  雪松控股相关人士也对记者表示:“雪松控股派出10余个工作组分赴全国100多个城市,并发动海外分支机构联动,为约2000名投资者提供上门服务,工作量非常大。”

  据记者在北京市华贸中心签约中心现场获悉,除了签订了受益权转让协议外,雪松控股的工作人员还逐一与投资者本人进行相关收益权转让协议面签和双录(录音、录像)。

  据记者观察,北京市华贸中心签约中心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部分投资者均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顺利完成了受益权转让协议的签约。但是也有部分投资者在签约时表示疑惑。

  其中,现场其中一位投资者对工作人员提出:“原本2年期的信托合同到期,目前逾期的利息按照原合同的规定支付。但是,一般情况,期限越长,对应的利息也越高。而现在产品逾期后,相当于对于的合同期限也在加长,如果按照原先合同规定的要求支付利息是不是有些不够合理。”

  “而且,合同逾期期间,原本合同到期后资金安排也打乱了,是不是应该有一些精神补偿。”该投资者对工作人员提出。

  对此,雪松控股现场工作人员对该投资者回答称,会向公司领导进一步沟通该投资者的诉求。并对该投资者的个人信息进行了进一步登记。

  此外,另一个投资者在现场对记者表示了担忧,“虽然现在逾期利息可以有保障,但是本金回来才可以真正的安心。”

  上述雪松控股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关于投资者逾期本金的问题,以此前中江信托发布的《敬告投资者书》为准。在2020年1月22日前,雪松控股推动中江信托以包括向雪松控股转让契合雪松控股自身产业发展的债权、向资产管理公司转让债权、以及追索信托计划原债务人等多种方式有序解决,雪松控股确保支付投资者全额本金。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