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为转让格力电器15%股权,格力集团下周三要和投资者聊聊

2019-05-14 20:42: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14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针对公司15%的股权转让一事,控股股东格力集团发布《关于拟召开意向投资者见面会的通知》,提出为了更好地完成公开征集转让工作,格力集团拟于5月22日(下周三)召开意向投资者见面会。

  上述通知显示,此次股权转让项目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将于5月22日下午15时30分在广东省珠海市前山金鸡西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参会投资者包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具备协议受让相关股权能力的意向投资者。本次见面会拟出席人员包括格力集团相关负责人、格力电器相关高管、项目中介机构代表。

图片截自格力电器公告

  今年4月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股票,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为准。

  参考格力电器停牌前30个交易日(该股3月29日后股票停牌至4月9日复牌)均价及60.16亿股的总股本测算,15%股权价值对应的市值约为413.7亿元。

  公告还显示,格力集团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尚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的批准,是否能取得批准及批准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实施将可能导致格力电器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发生变更。

  截至目前,格力集团仍持有格力电器18.22%股权。也就是说,在转让格力电器15%股权后,格力集团依然保留了3.22%的占股,这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对格力电器的投票权。

  此外,格力电器第三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京海担保”),其为格力电器主要经销商,持有格力电器8.91%股份;董明珠持股比例为0.74%,截至去年年底为格力电器第八大股东。

格力电器十大股东明细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截至14日收盘,格力电器报价53.82元,跌幅1.37%,总市值3210亿元。

  此外,格力电器今日还上榜深股通十大成交股并居于第3名,总计成交额12.52亿元,其中买入3.96亿元,卖出8.56亿元;累计净卖出4.6亿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16.86%。(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