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全球股市巨震风云下的银行股:32家A股银行涨跌互现

2019-05-14 21:16:51 21财经APP

  “贸易战”风云下的银行股:32家A股银行涨跌互现

  21财经APP 周炎炎 上海报道

  全球股市大调整的当下,5月14日上证指数也失守2900点。一向受到“国家队”关照的银行股上午表现平淡,下午,部分银行次新股受到追捧,青农商行一度涨停,后收盘时涨幅缩窄为7.98%。而国有五大行已经基本吐出今年以来的涨幅大半。

  截至收盘,32家A股银行涨跌互现:青农商行(002958)、平安银行(000001)、青岛银行(002948)、西安银行(600928)等8家银行个股上涨,21家银行股价下跌,3家个股平盘。整体来看,银行类板块微跌0.04%。

  在A股的国有五大行不约而同地股价“阴跌”。

  21世纪经济报道整理了五大行年初开始第一天的股价,以及今年至今的最高价发现,虽然近期单日跌幅较小,但基本已经吐出今年以来的涨幅大半。其中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已经逼近年初股价,较年内最高收盘价跌幅最大的是交通银行(601328),跌12.8%。

  4月2日,交通银行曾经公告,社保基金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交行A股股份。其中,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交通银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14.9亿股,即不超过交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

  按此公告,社保基金首次减持最早应当在4月下旬。

  值得注意的是,14日午后,次新股有一度突然大涨,青农商行排在首位,紫金银行、西安银行、青岛银行等个股跟风冲高。青农商行也是14日主力净流入的个股中排名第一的股票。

  青农商行近期常在银行股中领涨,比如5月6日节后开盘第一天,曾经逆势拉升冲击涨停。青农商行5月7日曾经公告称,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交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但经自查,并没有已披露信息需要补充、更正之处,第一大股东在此间也没有买卖该行股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