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股指夯实底部 建议关注科技股低吸机会

2019-05-14 21:39: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题:《张翠霞:股指夯实底部 建议关注科技股低吸机会》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5月14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杀跌,受消息面利空扰动因素的影响和冲击,形成惯性探底走势,为技术层面运行二浪调整结构的夯实底部阶段。波动率未破上周低点支撑防线,属于合理可控波动范围。

  板块方面,电信运营、电器仪表、航空、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半导体、芯片、卫星导航、知识产权、安防服务、互联网金融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呈现做多活跃度较好特征,为有利相关概念股继续演绎持续性多头攻击行情的积极盘口。

  从相关行业细分指数的波动率情况看,多为技术二次探底已达三浪末端区域,此期间的逆势增持,为机构资金即将发动主升浪攻击的做多信号。

  笔者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指数处于二浪结构调整末端的弱势磨底阶段,积极把握相关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为主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机会,逢低买入布局技术调整到位的行业细分龙头公司,以博弈基于中期趋势向好的行情预期。

  消息面上,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全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座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明确,要制定新时期融合发展的政策文件,加快两化融合标准体系建设,完善制造业“双创”推进机制。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获得科技部批复筹建,成为全国第7家批复建设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也是科技部出台认定管理办法后批复筹建的首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贵州省深化提升“万企融合”大行动推动大数据应用和产业转型工作方案》,围绕22个重点专项推动实体经济与大数据深度融合。《方案》提出要深化提升“万企融合”大行动的重点方向,分行业夯实融合基础、补齐大数据应用短板,针对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贵州全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水平。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了《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要开放所属非涉密楼宇及公共区域,为5G网络设施部署提供便利等,都是有利于科技创新成长股继续发力的积极举措。

  从上述区域政策不断发力、产业政策不断加码、产业资本不断加持等重磅利好推进的基本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笔者认为,大概率事件会催生出一波以科技创新成长股为主线的趋势性行情机会。

  基于以上分析,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采取如下操作策略:一是超级短线策略,关注近期逆势上涨,领先上涨的做多个股,如是相关强势品种出现技术回撤20日线的低吸机会,可逢低参与;二是中长线策略,逢低关注技术调整到位的行业细分龙头公司,深度挖掘阶段性涨幅较小、位置较低、缩量较好以及增量资金流入明显的上市公司,以博弈趋势转势的主升浪行情机会;三是从区域经济政策角度,优选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博弈超跌反弹行情机会。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电信运营日线分析图解2019-5-14

  电器仪表日线分析图解2019-5-14

  通信设备日线分析图解2019-5-14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