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统计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四季度对外发布

2019-05-15 13:04:39 中新经纬

  国新办就2019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15日,在国新办就2019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透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四经普”) 数据公报将在四季度对外发布。

  刘爱华介绍说,目前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已经结束,在现场登记阶段,采取了多种方法来保证数据质量,包括全过程质量控制、加强审核验收,采用一些包括网上直报、手持终端的新技术,来排除对数据干扰,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严格统计执法,从这些方面来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刘爱华表示,国家统计局将在6月份开展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目前正在准备和筹备工作当中。事后质量抽查可以说是经普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项独立的工作。它的目的在于对四经普调查对象抽取部分单位做审验,对全国和省级单位在现场登记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差错率进行总体把控。通过事后质量抽查,对四经普的数据质量会有一个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把握。

  四经普的结果何时公布,怎么用?刘爱华表示,按照工作的总体安排,四经普的数据公报将在四季度对外发布。

  “因为普查工作是全国总动员,数据来之不易,是一笔宝贵的社会财富,怎么用好它,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也非常重视。”刘爱华称将从两方面着手:

  一是要更好地推进普查数据的开放,要拓展四经普数据的开放渠道和开放方式,促使更多部门、更多社会公众在法律法规的允许范围内共享统计信息。

  二是完善拓展四经普数据的开发应用。进入新时代之后,经济社会领域出现了很多新现象、新问题,四经普数据将为研究这些问题提供很好的基础,国家统计局会积极引导相关研究部门和大专院校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利用四经普数据开展研究,充分挖掘四经普数据的价值。(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