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全球最赚钱15家公司:苹果居首 中国4家银行跻身前10

2019-05-15 14:47: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彭博社发布的一份全球最赚钱公司排行榜显示,苹果以572亿美元的净利润位于榜首,这也是苹果公司连续第四年居于首位。紧随苹果公司之后的是中国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以450亿美元和380亿美元分列二、三位。

  这个榜单计算的是截至今年三月底的过去一年的盈利,依据是GAAP会计准则和现行汇率。榜单列出了15家最挣钱的企业。

  彭博社指出,金融公司是15家盈利最多的公司中的大多数,占据了榜单的9个位置。

  上榜的中国企业除上述两家银行外,农业银行以净利润310亿美元排在第七,中国银行以净利润270亿美元排在第十。

  彭博社称,这得益于中国政府的政策推动,鼓励释放信贷,以及抑制经济增速放缓。

  榜单中还有4家美国金融机构,分别是:摩根大通以净利润330亿美元位列第六,美国银行以290亿美元位列第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270亿美元排在第十一,富国银行以230亿美元位列第十四。彭博社称,之所以巴菲特的公司仅排在第十一,是由于会计准则调整,股票波动较大,利润被扭曲。

  除上述9家公司外,榜单中还有排在第四的微软(净利润350亿美元)、排在第五的三星(净利润340亿美元)、排在第九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净利润280亿美元)、排在第十二的壳牌(净利润240亿美元)、排在第十三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净利润230亿美元)、排在第十五的瑞士国家银行(净利润230亿美元)。

  上周公布年度业绩的丰田汽车公司退出榜单,原因在于研发电动和无人驾驶汽车成本投入较高,另外存在关税问题。面对非专利药品的激烈价格战,强生公司也跌出了前15,位居第27位。

  彭博社发布的全球最赚钱公司前15名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