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4月份全国航班正常率降至76.8% 雷雨天气提前成主因

2019-05-15 15:36: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15日,民航局公布4月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4月份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6.8%,同比下降1.8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8.11个百分点,机场放行正常率为82.21%,同比下降0.2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3.82个百分点。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 孙韶华 来源:民航局网站

  据了解,4月份共保障各类飞行484299(48万4299)班,日均16144班,日均同比增加5.81%,日均环比增长2.28%。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6.8%,同比下降1.8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8.11个百分点,机场放行正常率为82.21%,同比下降0.2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3.82个百分点。

  孙韶华指出,4月份航班正常率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今年雷雨天气较往年提前,特别是中南、华东地区有15天出现影响民航运行的雷雨天气,广州、深圳、武汉、海口、三亚、上海、杭州等机场共有7150班出港航班延误,306班备降,近3000班取消。此外,北京、上海、南京、厦门、西安等机场在不同时段受低能见度或大风天气影响,也一共造成3922班出港航班延误,247班返航备降。从航班延误原因占比看,4月份天气原因占全部延误航班的45.75%,较去年同期增加7.81%。

  同时,本月空域用户活动也对民航运行有一定影响,共造成民航7760班出港航班延误,占全部延误航班的29.23%。

  孙韶华表示,民航局已关注到航班正常率有所下降的趋势,在大型机场推动运行协调和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运管委)建设,要求航空公司、机场和空管部门等运行单位,要加强航班延误预警,提前研判、科学决策、快速处置,妥善做好航班延误旅客的服务工作。近期民航局将组织召开全行业雷雨季节航班保障工作会,对今年雷雨季节航班正常工作进一步部署。

  孙韶华还介绍,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5月1日至4日),全国共保障各类飞行64068班,日均16017班,同比增长6.60%,航班正常率91.84%,同比提高6.65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