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马斯克开始建造星际飞船 称伦敦到香港仅32分钟

2019-05-15 20:20:49 环球网

  马斯克开始建造星际飞船 称伦敦到香港仅32分钟

  5月15日,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SpaceX正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两地建造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

  据悉,建造中的星际飞船(Starship)将用于在月球或者火星上建设基地,承载货物和人员,其被设计为可以同时运载100人进行长途星际飞行。

  此外,这一运输系统,也能够满足地球内的交通需求。SpaceX在官网写到,“拥有星际飞船(Starship)与助推器Super Heavy后,大部分人们觉得非常远的旅程,都将在半小时以内搞定。”例如从洛杉矶到纽约只需要25分钟,伦敦到香港只需要32分钟。

  马斯克表示,SpaceX将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两地生产许多星际飞船。“这是一场竞赛,看看哪一处能够更有效率。任何一边所获得的观察洞见,将会被分享给另外一边,但另一边的团队可以不使用这些观察结论。”

  据SpaceX官网介绍,星际飞船(Starship)和助推器Super Heavy组成一个完全可以重复使用的交通运输系统,用于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飞行。星际飞船(Starship)与加速器Super Heavy原统称大猎鹰火箭(Big Falcon Rocket,简称BFR)。

  SpaceX表示,星际飞船(Starship)与助推器Super Heavy每次发射的价格,将比目前的猎鹰系列要更低,可以用于国际空间站之间运送货物或者载人飞行。不过,众所周知,SpaceX一直以来的目标都比这远大得多,希望在2022年实现飞船登陆火星,2024年实现人类踏足火星。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