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员工月薪7万刷屏!腾讯每天收入9亿5,金融科技"亮了"

2019-05-15 21:12:16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员工月薪7万刷屏!腾讯每天收入9亿5,金融科技"亮了"

  中国基金报江右

  腾讯金融科技以猛增形象首度亮相。

  今日晚间,互联网巨头腾讯发布2019年一季报,一季度营收8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按非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的盈利为209.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财报首度单独披露金融科技板块,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4%至218亿元人民币,主要受商业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例如小额贷款)及云业务所推动。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对金融科技板块也是“点赞”。马化腾表示,在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新分部披露其业绩,展示出内部培育具有长远增长潜力的业务所取得的成功。

  腾讯一季度营收增长16%

  2019年一季度,腾讯的总收入为人民币854.65亿元(126.93亿美元),一季度90天,平均每天收入9.5亿,同比增长16%。期内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272.10亿元(40.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

  按非通用会计准则,已排除若干非现金项目及并购交易的若干影响,期内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209.30亿元(31.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

  

  金融科技板块增长最为明显

  一季度财务解析,金融科技板块增速最猛。

  增值服务收入489.74亿元,同比增长4%。网络游戏收入为285.13亿元,同比微跌1%;社交网络收入为204.61亿元,增长13%。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217.89亿元,同比增长44%。主要受益于商业支付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133.77亿元,同比增长25%。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98.98亿元,增长34%,主要是由于微信朋友圈、小程序及QQ看点的广告收入增长。媒体广告收入增长5%至34.79亿元,主要反映腾讯新闻服务中广告的贡献增加。

  

  微信及WeChat月活跃用户超11亿

  一季报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12亿,同比增长6.9%。在第一季,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同比略有增长至逾7亿。其中,年轻用户在QQ平台的活跃度提升,其月活跃账户数同比录得双位数增长。

  马化腾点赞金融科技培育成功

  马化腾为新增披露的金融科技板块的成功点赞。

  马化腾表示:

  2019年一季度,QQ及微信用户上传及分享的短视频数量显著增长。

  随着我们在中国推出大受欢迎的新游戏如《完美世界手游》,同时《PUBG MOBILE》在国际市场持续增长,我们的游戏业务重现活力。

  虽然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及云业务目前仍处在早期发展阶段,但现已带来可观收入;因此,我们在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新分部披露其业绩,展示出我们在内部培育具有长远增长潜力的业务所取得的成功。

  相信,公司正在为消费及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未来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月薪7万上热搜

  不过,对于大众来说,更为关注的是腾讯的员工收入水平再度刷屏,腾讯月薪7万登上微博热搜。

  腾讯财报显示,于2019年3月31日,腾讯有5.46万名雇员。而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腾讯的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116.16亿元。

  以雇员数和总酬金计算,2019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09万元。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2019年第一季度平均月薪同比增长2.16%。

  2018年3月31日,腾讯有4.6万名雇员,而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三个月,腾讯的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95.75亿元。以此计算,2018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平均月薪6.94万元。

  而腾讯7万月薪,快速登上热搜第一名。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