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康得新“百亿存款”迷局新进展:已投诉北京银行违规行为

2019-05-15 21:19: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15日,*ST康得公告称,康得新公司管理层已将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违规行为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后续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采取进一步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减轻对公司、债权人和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公告称,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得新)于2019年4月30日公告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其中康得新独立董事对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单支行(下称:北京银行)签订的《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提出了质疑,在随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康得新发出的两份关注函中也对该《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表示了关注。康得新已分别于2019年5月8日及2019年5月11日在对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回复中披露了《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康得新与北京银行就该协议的沟通内容等信息。

  康得新表示,公司已于2019年5月14日向北京银行发出《商务函》,指出《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因违反法律而自始无效,要求恢复相应子账户的独立性,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维护相关公司利益的权利。

  康得新在公告中还指出,公司管理层已将北京银行的违规行为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后续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采取进一步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减轻对公司、债权人和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4月29日,康得新披露了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50亿元,同比降低22.38%;利润总额3.43亿元,同比降低88.2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1亿元,同比降低88.66%。同时称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53.16亿元,其中122.1亿元存放于银行。

  然而,对于*ST康得122.1亿元货币资金的真实性,不仅遭到独立董事的强烈质疑,前不久也受到了深交所的询问。据*ST康得回复深交所称,公司及下属三家子公司于2018年年末账面显示,在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银行存款总余额为122.1亿元,网银记录显示余额与公司财务账面余额记录一致。但银行回复询证函显示,银行存款该账户余额为0元,该账户在该行有联动账户业务,银行归集金额为122.1亿元。

  据了解,独立董事在年报中的异议声明指出,康得新与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违规签订了《现金管理合作协议》,使得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产生了混同,为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开启了方便之门。

  对此,北京银行总行表示,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与康得新订立的《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是各方依照《合同法》相关规定,本着自愿、平等原则签署。合同订立的行为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5月12日晚,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称:康得新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15日,*ST康得再度跌停,股价报3.50元;该股11个交易日9个跌停,市值已不足13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