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增持美债至1.19万亿美元 规模创5个月来新高

2018-05-16 09:30: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财政部周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规模达到1.19万亿美元,创去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路透社报道

  报道称,另一方面,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在3月份下跌至1.044万亿美元,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有分析师称,3月份美元兑日元创下16个月新低,使美元对日本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

  报道称,和中国一样增持美国国债的还有爱尔兰。2月份爱尔兰持有美国国债的数量在3月份增至3,170亿美元。

  在中国和爱尔兰持有美国国债增加的同时,其他国家大都在出售美国政府证券。根据最新的美国财政部数据,海外投资者3月份出售美国国债达230.5亿美元,这是自2016年1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出售额。

  数据还显示,外国投资者虽然对美国国债兴趣不大,但在3月份大量购买了美国证券和公司债券。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3月净购买机构证券总额达252.8亿美元,为2016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而他们购买的企业债务总额达223.9亿美元,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月度增幅。

  相比之下,海外投资者在3月份卖出了241.5亿美元的美国股票,创2015年9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流出量。

  与之相对应,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3月份下跌了2.7%,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