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实探特斯拉上海注册地:无办公迹象

2018-05-16 23:29:26 e公司官微

  实探特斯拉上海注册地:落户临港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房间内无办公迹象,网传厂址未见开工

  作者 证券时报 王一鸣

  5月16日,上海迎来今夏的首个高温日,市区午后气温快速升至35℃。

  与上海天气一同升温的是,各界对于近日新成立的特斯拉上海公司的关注度。5月16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地走访了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地以及网传的厂址一探究竟。

  工商信息显示的特斯拉上海注册地为“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168号D203A”,其位于临近东海的临港新城区域内。以浦东陆家嘴地铁站为起点,若选择公共交通前往约需耗时2小时6分钟,选择驾车前往则需耗时1小时15分钟,单程距离逾70公里。

  记者驾车到达目的地同汇路168号时,发现该建筑园区外部悬挂“临港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标志牌,由正门进入园区后,大楼上方“临港集团”四个字清晰可见。

临港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产业服务中心指示牌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进入大楼内部后了解,该建筑具体由ABCD四栋相同的建筑组成,特斯拉注册地则位于D栋区域,查询商户信息牌发现,D区203A尚未更新为“特斯拉上海公司”,相关信息仍显示为某船务代理公司。

  记者随后步入D区二层,在边侧一个通道内找到了D203A,房间内较为杂乱并未有办公迹象,而D203B则由另一公司所租用,其余附近租户多为报关或贸易公司。

特斯拉注册地D203A

  “D203A应该只是作为一个注册地。听说是相关方看到空着就租用了。”一位接近物业的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D203分为A、B两间,为不同公司所租用。D203A实际空置已久,近期才被相关方所租用。”但他并未向记者透露相关方具体何时租用。

  另据记者走访了解,在该产业基地内,已有人工智能企业及项目落户,例如在D区一楼就有“人工智能——上海脑智工程”、二楼也有脑智工程相关装修项目等。对于特斯拉上海注册于此以及是否将与该基地展开合作等问题,大楼物业相关人士仅向记者确认“D203A确为特斯拉上海的注册之用,其他均不清楚。”

  此前,上海临港董事长袁国华曾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他正在密切关注特斯拉新设立上海公司事宜,但目前并未掌握更多具体的信息。

  “近日特斯拉独资在浦东注册成立公司,是特斯拉在中国正常的业务发展需求。” 5月15日临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政府很支持创新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很看好特斯拉在中国以及全球的发展。特斯拉非常认可上海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各项优势。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沟通,都希望尽力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2014年起,特斯拉已先后在浦东设立全国第二个、上海首个超级充电站,华东地区最大的服务中心、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华东区总部等。自去年开始,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厂的消息频出,特斯拉方面也曾表示预计会在未来3年内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但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具体信息。

  从特斯拉上海公司的经营范围来看,其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上述同类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展示及产品推广。

  虽然新公司经营范围中尚未包含“汽车生产、制造”等,不过由于其成立时点距离特斯拉CEO马斯克一季报会议上谈及将计划在中国兴建超级工厂仅一周,外界对此仍充满想象。

  “两者应该有一定联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李颜伟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电动汽车的零部件企业大都聚集在长三角地区,这一区域物流配送效率高,适合建厂生产。“除了上海就是南京周边,当然上海的可能性最大。”李颜伟说。

  5月16日下午,沪上一家券商的汽车分析师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交流时说,“在上海成立的这家特斯拉从注册性质上看不是生产性质,但我认为未来在华生产对特斯拉来讲还是具有很大吸引力,可以带动销量的上升和成本的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网传的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建厂一事似乎“有板有眼”,并一度还有消息称该工厂已开工。对此,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16日下午在离开特斯拉上海注册地后继续驱车10公里,来到位于东海海堤边上的网传建厂地址予以走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网传厂址介于一家造船厂及制造业公司之间,绿草如茵,并未见任何开工迹象。对于特斯拉在华建厂事宜,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称“没有进一步信息可以分享”。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