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巴西央行:今年首季巴西经济环比下降0.68% 复苏放缓

2019-05-16 08:41:34 中国新闻网

  巴西央行:今年首季巴西经济环比下降0.68% 复苏放缓

  中新社圣保罗5月1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5日公布的经济活动指数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环比下降0.68%,这是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巴西经济首次出现季度负增长。

  巴西经济活动指数是巴西央行设立的用于预测国内生产总值变化趋势的指数。该指数在统计方法上与政府有所不同,政府的数据将于5月30日由巴西地理统计局发布。

  数据显示,今年3月,巴西经济环比下降0.28%,同比下降2.52%。而过去12个月,巴西经济累计则增长1.05%。

  今年以来,巴西服务业、零售业和工业表现欠佳。3月,占国内生产总值70%左右的服务业,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2.3%。零售业环比增长0.3%,同比下降4.5%。第一季度,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2.2%。此外,首季巴西失业率上升至12.7%,全国失业人数达到1340万。

  根据巴西官方的修正数据,巴西2015年和2016年经济分别下降3.5%和3.3%。而2017年和2018年巴西经济均增长1.1%。

  业内人士表示,巴西主要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国经济持续疲软,增长乏力,表明巴西经济复苏步伐放缓。鉴于此,巴西金融市场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45%,低于一个月前的1.95%,这是第11次下调预期结果。而巴西政府14日也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2%下调至1.5%。(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