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腾讯控股2019年一季报:游戏业务流水收入同比增10%

2019-05-16 14:23: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6日电 (牟璇)15日晚,腾讯控股发布2019财年一季报,公司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72.1亿元,同比增长了17%;一季度营业收入854.7亿元,同比增长16%。

  游戏业务的流水收入同比增长10%,而列报收入同比下跌1%至285亿元,其中包括游戏道具销售的流水收入因为收入递延政策所致与列报收入的差异。腾讯指出,受惠于旺季及主要个人电脑及智能手机游戏的内容升级,流水收入及列报收入均环比增长。

  第一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微跌2%至212亿元,原因是新游戏发布减少,但由于有季节性活动,上述收入环比增长11%。腾讯称,中国大陆市场,公司智能手机游戏组合的总日活跃账户数同比增长,付费用户数环比增长。

  《王者荣耀》一月份发布内容更新,提升用户活跃度,促进付费用户数及收入同比增长。而《完美世界手游》自推出后,迅速成为中国最高收入的智能手机游戏之一,但《完美世界手游》于一季度末才发布,该游戏在第一季带来大量流水收入,大部分的流水收入会递延至往后期间才确认为列报收入,因此该游戏对本季列报收入贡献有限。根据App Annie的数据,《PUBG MOBILE》自二月份以来,在国际市场(不包括中国大陆)的月活跃账户数超过1亿。

  与此同时,腾讯一季报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已经并即将发布多款中度至重度游戏,涵盖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及模拟策略类游戏,还有战术竞技类游戏《和平精英》。海外游戏(例如《堡垒之夜》及《PUBG MOBILE》推出季度通行证,对于用户活跃度、付费率及收入均有重要贡献,而中国主要游戏的季度通行证正处于早期试验阶段,例如《穿越火线手游》、《王者荣耀》及《QQ飞车手游》等。

  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138亿元,同比下跌2%,环比增长24%。一季报提到,主要个人电脑游戏核心付费用户仍保持健康的活跃度。《英雄联盟》新皮肤造型带来流水收入的回升,而《地下城与勇士》发布一项重大内容更新,付费用户数环比增长。

  从腾讯整个游戏板块一季度的表现来看,尽管相较于去年同期有微弱跌幅,但跟整体大环境游戏版号收紧也有明显关系,从目前来看,随着游戏版号审批重开,今年游戏行业正在整体回暖。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腾讯仍有众多端转手游戏等待上线,包括《地下城与勇士》、《使命召唤》、《堡垒之夜》、《天涯明月刀》、《剑网三》、《跑跑卡丁车》等,预计全年将获得不错增长。

  与此同时,据研究公司Sensor Tower表示,腾讯的《和平精英》刚上架就荣登苹果App Store营收第一宝座,随后跌至第二位,落后于腾讯的另一款游戏《王者荣耀》。据悉,《和平精英》上架前五天收入达2000万美元。

  5月15日,腾讯控股股价收盘报于374港元,微涨0.92%。(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