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严跃进:4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增幅扩大,后续或有政策出台

2019-05-16 15:57: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6日电 题:《严跃进:4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增幅扩大,后续或有政策出台》

  作者 严跃进(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中新经纬特约专家)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相关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增加,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分别为4.7% 、12.3%和11.3%。

  下面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具体分析。

  1、房价指数

  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另外,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房价环比增幅相比3月份总体不变,说明4月份继续延续3月份的房价走势。而同比增幅继续扩大,这和过去几个月环比增幅数据相对偏高是有关系的。尤其是部分城市高价楼盘密集入市,从同比增幅看也容易带来价格的反弹。

  2、升降城市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7个,相比3月份的65个继续增长。1-4月份的数据也表明,当前房价正步入到继续上涨的通道中,这可能和近期银行贷款政策相对宽松、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等有关。若是从房住不炒的角度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也意味着后续继续落实“一城一策”等政策内容的城市数量也会增加。

  3、城市排序

  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秦皇岛是4月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最大的城市。原因主要是类似秦皇岛这样的城市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同时到了夏季,往往其滨海旅游项目更容易受到市场的青睐,尤其是华北市场对于秦皇岛海景资源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后续此类城市也需要管控一些和滨海概念有关的住房项目。而从房价同比涨幅看,西安涨幅最大。西安已经连续5个月成为房价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预计后续管控的可能性也会加大。

  4、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对比

  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数据,分别为0.6%、0.8%和0.5%。从此类环比增幅数据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增幅相比3月份有所扩大,而三线城市则有所收窄。近期特别需要关注的是,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炒作比较明显,尤其是一些人才导入速度较快的城市,后续此类城市房价稳定方面的政策出台可能性最大。(中新经纬APP)

  严跃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