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阿里发布首份经济体“公益财报”:带动4.4亿人参与

2019-05-16 17:20: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6日电(常涛)继15日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9财年业绩后,阿里巴巴16日对外发布了首份阿里巴巴经济体“公益财报”。数据显示,过去一个财年,阿里巴巴经济体直接产生公益捐赠超91亿笔,带动参与捐赠人数超4.4亿。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发布公益财报 主办方供图

  报告显示,围绕阿里巴巴经济体,一个由数亿用户、上千万商家、过千家公益机构,以及阿里生态各方参与其中的公益生态已经形成。

  除了直接捐赠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支付宝、闲鱼、饿了么、菜鸟、高德等阿里系平台用多种方式参与公益。3小时公益已经成为阿里巴巴文化基因,上个财年,阿里巴巴员工公益时累计达到26.9万小时。

  2015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向全体员工发出公开信,提出员工每人每年完成3小时公益志愿服务的倡议。至今,“公益3小时”已经进入第5年。在马云看来,参与公益最重要的,是在过程中可以激发员工的善心、培养爱商。员工有了爱心,做出来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才能带有爱心和温度。

  在阿里巴巴经济体各个业务单元中,公益也都随处可见,蚂蚁森林、饿了么可以吃的筷子、高德绿色星球、菜鸟环保算法、闲鱼绿色回收等一系列现象级的公益项目不断孵化出来,仅蚂蚁森林一个产品,就已带动用户种下1亿棵真树。(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