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华为被美列入“实体清单” 商务部:错误做法,坚决反对

2019-05-16 18:00: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6日电 在16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方将华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敦促美方停止错误做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正在采取行动禁止华为进入美国政府事先批准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和技术,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高峰介绍,我们注意到,15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公司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5月13日美国商务部将部分中国实体列入美国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

  高峰表示,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认真严格执行国家出口管制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出口管制国际义务,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相关国家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

  高峰强调,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也反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我们敦促美方停止错误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避免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冲击。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利。(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