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女演员转行券商,国金证券:从事销售支持岗,还在试用

2019-05-16 18:30:00 澎湃新闻

  热播剧女演员转行券商,国金证券:从事销售支持岗,还在试用

  林倩

  5月15日,爱奇艺新剧《白发》上线,剧中饰演莲心的女演员邹新宇却已转行到国金证券,从事销售支持岗。

  国金证券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称,邹新宇是国金证券2019年1月份入职的员工,所在的岗位是股票销售交易部的销售支持岗,尚处于试用期。

  从邹新宇的新浪微博来看,身份认证仍是“演员”。

微博截图

  研究销售支持岗的招聘要求主要有几点:一是基本的学历要求,二是综合协调能力,三是相关金融知识。

  国金证券表示,学历方面,重点考虑985或211本科毕业生。邹新宇毕业于同济大学,属于这个范畴。

  1992年出生的邹新宇,于201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6年1月,邹新宇与邹杨、文卓、李萌萌等人合作主演的网络电影《不良女警》上映;同年10月,与何晟铭、林世杰、杨懿等人合作主演《制裁者联盟》,在剧中饰演唐萱萱。

  2017年4月,邹新宇与许亚军、王琳等人合作主演了都市轻喜剧《小重逢》,在剧中饰演大女儿武爱雯。

  2018年,邹新宇在新剧《白发》中饰演莲心。

  演员出身的邹新宇能不能胜任金融机构的专业岗位?对于邹新宇担任的岗位,国金证券也作出解释:“销售支持岗需要做更多的是协调方面的工作,属于后台部门,我们更强调的是个人的沟通协调能力。在面试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她有比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她之前在复旦校友会秘书处实习,做过活动沟通、综合行政等方面的工作,也处理过事务性工作,与我们的工作要求比较匹配。”

  金融知识方面,国金证券通过面试发现,邹新宇个人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基础。

  “该岗位转正要求是必须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目前她正在处于积极准备的阶段,已经考过一门,另一门也正在准备中。”

  最后,国金证券强调,秉持视人才为公司最要的资本的核心价值观,在招聘、选用员工方面唯才是举,并不仅仅注重专业素养甚至并一定是要金融科班出身,而更重视的是应聘者的综合能力和岗位的匹配度。

  国金证券成立于1996年,并于1997年在上交所上市,注册地点在四川省成都市。按照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券商2017年净资产排名,国金证券以186.67亿元,居于全行业第26名。

  年报显示,国金证券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5.89%;营业收入为37.6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4.22%。

  国金证券表示,从公司多年来的发展看,需要从各行各业来的专门人才来丰富公司的人才储备。比如公司就从电商、教育、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选聘人才,担任研究员、分析师或者其他专业职务,这些人的选用为公司的发展助力很多。

  “今后,我们仍然会坚持多元化的用人思路,不拘一格选人、用人。”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