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来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亲测”无人驾驶

2019-05-16 21:07:44 北方网

  《嗨!这就是智能吖》:来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亲测无人驾驶

  天津北方网讯:无人驾驶汽车是什么样子的?

  真的可以不握方向盘?

  遇到障碍物和行人就会自动识别并避让?

  到了停车场还会自己停到车位上?

  这些人们脑海中的未来世界场景正在现实生活中慢慢实现。

  在第三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新增设了市民试乘体验环节。5月15日-17日,普通市民只需领取一张乘车体验券,即可零距离感受无人驾驶汽车。

  记者在大赛开幕当天,试乘体验了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

  无人驾驶车辆从东丽区三经路沿预定路线自动开往四纬路,在途经其中一个红绿灯时,绿灯时间仅剩1秒,自动驾驶汽车提前减速,自动平稳地停在人行道前。

  如遇前方有车,自动驾驶汽车也会保持一定的车距减速慢行,整个过程较为平稳。

  不过,现在的无人驾驶汽车还不是真正的无需人驾驶,车内都配有专业驾驶员,以保证突发状况的紧急处理。

  目前该车最快速度可达到120km/h,智能驾驶和人工驾驶可以自动切换,在遇到前面紧急情况时,还是需要驾驶员进行干预。

  人工智能技术更是让人们拥有了体验更加智能的生活的可能,无人驾驶车要上路了!你想坐吗?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