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伊朗地位将被取代?填补全球供油缺口的竟是它

2019-05-17 02:43:01 参考消息网

  伊朗地位将被取代?填补全球供油缺口的竟是它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能源署(IEA)5月15日称,今年全球几乎不需要来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额外原油供应,因美国石油产量激增将抵消伊朗和委内瑞拉出口下降造成的供应缺口。

  供油前景担忧正在缓解

  路透社5月15日报道,负责协调工业国家能源政策的IEA表示,美国政府决定终止对伊朗的制裁豁免,加剧了“令人困惑的供应前景”。

  “然而,其他产油国发出了明确且在IEA看来非常受欢迎的信号,即他们将取代伊朗的石油供应,不过,要根据客户的要求逐步增加供应。”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

  报道介绍,“毫无疑问,其他产油国有增产的空间,”该机构称,并补充说,其估计欧佩克成员国4月石油产量较减产协议设定的产量配额低约44万桶/日,其中沙特的产量较其配额低50万桶/日。

  IEA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来自需求侧的供应担忧”,该机构预计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30万桶/日,比此前的预测少9万桶/日。

  该机构预计,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达到1.004亿桶,首次超过1亿桶。

  美国增产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IEA还表示,非欧佩克产油国,尤其是美国,第二季度增产将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IEA称,预计2019年美国石油和凝析油产量将增加170万桶/日,其中原油产量将增加约120万桶/日,不过该机构补充称,这将低于美国2018年16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增幅。

  报道介绍,IEA表示,墨西哥湾钻井平台数量减少和维护影响了美国上半年的产量,但年初钻探许可和页岩油生产设施的增加将提振产量。

  IEA称,4月全球石油产量减少30万桶/日,加拿大、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和伊朗领跌。但欧佩克原油产量增加6万桶/日,至3021万桶/日,因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拉克原油产量增加。

  IEA表示,2019年第二季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为3090万桶/日,今年下半年将降至3020万桶/日。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