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离职 此前已有两高管宣布退休

2019-05-17 07:38: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据百度官方微信号消息,17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在财报中,百度同时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离职

  百度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财报信中,对向海龙过去14年的陪伴和贡献,并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向海龙离开百度就是正常离职,接下来可能会开始创业,以及开始涉足投资。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向海龙最近一次公开活动就是5月10日的2019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向海龙在大会上表示,百度下决心要做一个开源生态,打通所有壁垒的开源生态,把流量联盟升级成用户联盟。2019年,百度在视频领域将继续发力,好看视频将在各个垂直品类打造100个视频大号。

  此前已有两高管宣布退休

  百度官方微信3月15日宣布新的人才梯队建设计划。百度方面表示,公司将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人进入管理层,同时还推出了高管退休计划,百度总裁张亚勤是申请加入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他将于今年十月从百度公司退休。

  4月30日,百度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刘辉近期加入“百度高管退休计划”,并将于5月卸任这一职务。

  发布一季报 李彦宏:未来将加强应用内搜索

  百度称,百度第一季度业绩稳健,营收达到241亿元,同比增长15%。移除业务分拆收入影响,同比增长21%。春晚营销活动大获成功,虽然短期影响到利润表现,但整体而言,春晚营销不但为百度系App带来流量规模的大幅提升,而且充分展现了应用内搜索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百度称,董事会已经批准推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将在2020年7月1日之前回购不超过10亿美元的百度股票。

  财报中,百度对下一季度业绩进行展望:预计在2019年第二季度,百度的营收总额将会介于251亿元人民币(约合37.4亿美元)到266亿元人民币(约合39.6亿美元),同比下降3%到增长2%,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1%至6%。分拆业务在2018年第二季度贡献大约1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未来,将通过加强应用内搜索,显著改善内容和服务体验。同时,将推出CRM产品,提高客户投资回报率。”

  百度5月16日美股股价 来源:Wind

  截至5月16日美股收盘,百度股价上涨0.79%,报153.70美元,总市值537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