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脱欧协议第四次闯关后 首相6月初将订下台时间表

2019-05-17 09:29:44 中国新闻网

  英脱欧协议第四次闯关后 首相6月初将订下台时间表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6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表示,首相特蕾莎·梅再度尝试将脱欧协议交付议会表决后,6月初会订出下台时间表。

  英国3年前举行公投决定脱欧后,目前仍不清楚英国何时脱欧、如何脱欧,甚至会不会脱欧,促使保守党部分人士要求,对这个英国40多年来最大的外交政策转变采取新方法。

  据报道,特蕾莎·梅已承诺,只要脱欧协议表决通过,将会下台,但如果脱欧协议第4度闯关失败,保守党许多议员希望,她可以订出明确的下台时间表,甚至有人要求她立刻下台。

  “1922委员会”执行委员与特蕾莎·梅在议会协商后,布雷迪说:“首相下定决心确保我们会脱离欧洲联盟。”他形容这场协商是“非常坦诚的交流”。

  英国政府表示,议会议员将可以在6月3日起的当周,对脱欧协议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进行辩论和投票。法案通过后,就能施行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

  布雷迪说:“我们已同意在法案二读后,她和我将计划选出新领导人的选举时间表。”他也说,无论法案是否通过,都会进行这场对话。

  另外,主张英国退出欧盟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如果特蕾莎·梅辞职了,他将竞逐保守党党魁一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