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91科技董事长许泽玮:下一个被大数据颠覆的领域将是媒体行业

2019-05-17 09:43: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吴亦涵)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和技术实现之后,可以细致地捕捉到用户的心情、体温、微表情等,进而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彻底重构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而下一个被大数据、智能化所颠覆的领域,可能是媒体行业。”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等媒体采访时如是表示。

  91科技董事长许泽玮接受采访 中新经纬 吴亦涵摄

  许泽玮表示,金融是最标准的数字应用场景,它不需要仓储,不需要物流,不需要制造,不需要生产。金融交易的是钱,也就是一般等价物,其交易的规模、体量都可以数字化,因此金融业是最容易实现数字化的产业。”

  “中小型企业的资金需求很旺盛,91科技集团就把这个业务搬到网上来,为企业找寻适合的贷款产品,主要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我们叫做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改进交易结构。”许泽玮说道。

  许泽玮称,技术和智能给社会带来综合的进步,底层技术的进步可以带来无限的赋能,在智能化时代各领域都有可能发生变化。而下一个被大数据、智能化所颠覆的领域,可能就是媒体行业。

  “在互联网发明之前,最早使用计算机的就是金融和通讯信息两个领域,因为这两个领域离数据最近,因此在金融行业之后,媒体行业将是下一个被数据化、智能化颠覆的领域。”许泽玮举例称,像如今不少自媒体善于把握热点且拥有不少用户,但缺乏资源和专业团队,而一些传统媒体则刚好相反,因此通过数据化、智能化,有可能将两者的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媒体作用。

  许泽玮透露,目前91集团子公司已经落户天津,今年计划将“北京经验”复制到天津,为当地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此外,91集团旗下极扬文化将与天津当地探索在新闻报道、政企传播、融媒体中心等合作的可能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