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又是"自动驾驶"闯祸!特斯拉美国佛州致命车祸初步报告发布

2019-05-17 10:36: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据外媒消息,3月份发生的一起特斯拉汽车致命车祸或由“自动驾驶”模式引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安全调查人员周四称,在3月发生的一起特斯拉汽车致命车祸中,司机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启动,没有探测到司机的双手在方向盘上,这一发现可能加大对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的审查,同时该公司试图在其汽车上增加更多自动化功能。

  报道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初步调查发现,从佛罗里达州车祸事故中的特斯拉Model 3获取的数据显示,司机在发生车祸前几秒钟双手没有触碰方向盘,司机并没有试图避免撞车。该委员会将继续调查车祸可能的起因。

  据报道,特斯拉称,自动辅助驾驶并非自动驾驶功能,用户仍必须保持警惕并负责掌控汽车。但该公司面临自动驾驶汽车专家的批评,专家称,如何确保控制方向盘和加速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不会被错误地使用,特斯拉在这方面做的不够。

  在此之前,特斯拉汽车因“自动驾驶”行驶发生多起事故。

  2018年5月,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犹他州一辆特斯拉车以60英里的时速冲到一个交通路口时,撞上前方一辆消防车的尾部,特斯拉车辆驾驶员脚踝骨折,并称当时处于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启状态。

  2018年3月,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名美国加州华裔驾驶人在使用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时发生车祸,导致其身亡。而特斯拉此后发布声明称,这起车祸发生的唯一原因,就是车主注意力不集中。

  2018年1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卡尔弗城一辆特斯拉ModelS以105km/h的时速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特斯拉轿车的整个前机舱报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车主声称车辆已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2017年7月,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男子驾驶特斯拉电动汽车开启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后突然加速,驶离了公路,导致司机和4名成年乘客在事故中受轻伤。

  2016年5月,美国佛罗里达州一辆开着自动驾驶模式行驶的Model S,全速撞到一辆正在垂直横穿高速的白色拖挂卡车,车主死亡。

  2016年1月,一辆开启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在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撞击一辆正在作业的道路清扫车,车主不幸身亡。

  特斯拉5月16日美股股价 来源:Wind

  截至5月16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1.56%,报228.33美元,总市值397亿美元。(中新经纬APP)(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