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曙光国际总裁蒋丹东:5G发展将给信息产业带来三个方面的机会

2019-05-17 10:46: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吴亦涵)“5G因为前端的采集和通讯能力的增强,将给通讯技术行业带来从前端到后端一系列变化,中科曙光作为产业从业者,是一个巨大的受益方。”在5月16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全资子公司)总裁蒋丹东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等媒体采访时,谈及5G发展给行业带来的机遇如是表示。

   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蒋丹东接受采访 中新经纬 吴亦涵 摄

  蒋丹东表示,具体来看,5G的发展将给行业带来三个方面的机会:

  一是从平台方面说,5G时代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会带来很多前段的边缘计算,过去传统的通讯前段可能是一个小的设备或者小的通讯机,大量计算集中在后台,但是随着5G的发展,计算会集中在前端,设备会逐渐变成许多小型的机器,这时会需要大量的设备。

  二是从存储方面说,5G的发展将带来大量的数据,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后端的存储空间变大了,而中科曙光在存储方面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分布式存储技术在国内排名靠前,因此5G的发展将给存储市场带来很大的空间。

  三是基于大数据的基础平台,如云计算中心。中科曙光在各个城市的云计算中心可以在5G时代成为区域的一个节点,和国家的超算中心之间形成协作的态势。对于中科曙光的发展方向,蒋丹东表示,目前中科曙光的重心还是以信息基础设施作为重心,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拓展:

  “在大数据上,中科曙光以存储、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向下扩展到具体应用场景中;在云服务商,目前中科曙光已经在全国的40多个城市开展了城市云服务,基于云来开展大数据,还有人工智能的一些应用;而在人工智能上,中科曙光在去年也推出了基于寒武纪芯片上的基础人工智能系统平台,今年则将在这些平台上,进一步研发自己的软件平台;此外在智能制造上,中科曙光也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去做预测性维护等工作。”蒋丹东说道。

  蒋丹东表示,整体上,中科曙光还将延续过去的方向,在科研,政企服务、安全、还有智能制造等几个重要方向,来发挥自己的力量、研发新产品和新应用、提供新服务。(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