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工信部谢少锋:APP从消费领域向工业领域加速渗透

2019-05-17 12:51: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5月16日,在2019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启动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指出,随着制造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纵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步伐加快,APP从消费领域向工业领域加速渗透。

  近年来,全球数以千万计的APP,出现了万亿级的移动互联网的服务市场,中国在移动互联网的APP,活跃的APP大概是400多万个,成为繁荣移动互联网应用生态的关键的载体。

  谢少锋表示,随着制造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纵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步伐加快,APP从消费领域向工业领域加速渗透。

  谢少锋认为,工业APP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生态的价值体现。从本质上讲,工业APP是面向特定场景、解决特定问题的模块化、软件化的解决方案,是工业互联网价值的具体体现。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迫切需要提升工业APP的供给能力,实现对工业需求场景的覆盖,可以说抓住工业APP就抓住了开启工业互联网时代大门的钥匙。

  谢少锋指出,工业APP培育工作成效凸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工信部多措并举,加快培育工业APP。15日的国务院会议,对工业互联网又做了进一步的部署,第一是移动互联网、电信的提速降费,第二是要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对此,谢少锋认为,要贯彻执行国家政策,继续推进《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同时征集优秀解决方案。

  对于如何继续推进工业APP的培育,谢少锋表示,一是持续开展工业APP的遴选和示范活动,持续举行优秀解决方案的遴选。二是纵深推进工业APP的应用,以重点行业的应用需求为牵引。三是加快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工业APP标准测试体系。四是构建工业APP的生态体系,引导工业企业、平台运营商、软件开发上、系统集成商和众多的开发者建设以开发、流通、应用为主线,资源富集、创新活跃的工业APP的开放生态体系。

  最后,谢少锋谈到,要通过工业APP大赛挖掘更多的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和创新型的企业,培育培养更多的富有创造力的工业APP的研发设计队伍,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