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花旗等5银行操纵外汇交易被罚82亿元 瑞银"告密"免罚

2019-05-17 14:59: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5月16日,欧盟委员会对操纵11种货币外汇交易的日本三菱日联和美国花旗等5家银行处以1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罚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欧盟委员会以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旗下三菱日联银行及美英4家银行涉嫌有关外汇交易的卡特尔行为、违反《欧盟竞争法》为由,对5家银行总计罚款10.7亿欧元。其中对三菱日联银行的罚款为6975万欧元。

  作为企业订立同盟进而垄断市场的不法手段,卡特尔一直是欧盟反垄断重点打击对象。

  据欧盟委员会称,5家银行在日元、欧元、美元、英镑等11种货币的即期外汇交易中参与了卡特尔。据MUFG称,2010年至2011年隶属于伦敦分行的外汇交易员与欧美银行巨头合谋,共享了顾客的订单内容。

  报道称,被勒令支付罚款的还有美国银行巨头花旗集团和英国巨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等。

  据报道,瑞士金融巨头瑞银集团(UBS)也加入了此次卡特尔,但因向欧盟委员会通报此事而免于处罚。(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