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小米再度调整组织架构: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

2019-05-17 18:59: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17日,小米集团宣布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同时成立大家电事业部,任命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为大家电事业部总裁,负责除电视之外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品类的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向CEO汇报。

  2018年12月,小米正式将原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持续加码国内市场。进入2019年,小米提出“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一方面,随着小米AIoT生态的发展,手机之外的AIoT和互联网业务,在中国区的权重越来越高,呈现出生态化的发展态势;另一方面,在5G爆发前夜、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中国区需要继续探索新零售、加大投入以及提升集团各业务部门的协同效率。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手机行业竞争已经白热化,中国区是小米全球市场的重中之重,需要从资源投入到组织保障的全面升级,雷军亲任中国区总裁就是最强有力的支持。此前雷军多次强调,手机业务要丢掉速胜论,坚定地打持久战,2019年要继续夯实基础,持续发力创新、品质与交付,同时坚定地推行手机多品牌策略。

  此次调整,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出任新组建的大家电部总裁。数据显示,在王川带领下,小米电视曾实现连续两个季度(2018Q4、2019Q1)销量中国第一,并且在海外创下佳绩,进入印度仅8个月就成为线上出货量第一的品牌。而随着“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的提出,大家电业务更被视为AIoT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雷军表示:“未来,小米将会把大家电作为未来10年持续发展蓝图的核心拼图之一。”

  今年来,小米集团已经进行多轮组织架构调整。小米方面表示,本次是2019年集团高管级别首次组织架构调整。(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