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方不考虑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外交部强调了这两点

2019-05-17 19:23: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在谈到是否考虑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时,陆慷表示,磋商如果要有意义,就必须要有诚意。他强调,一是必须要有原则,必须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二是要守信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16日,美国商务部正式把华为公司及其68个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清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和我的商务部同事昨天都已经对此作出明确评论。我们认为美方这一做法是十分错误的。美方出于政治目的,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对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做法,完全违背市场规则和公平原则。我们认为这也不符合美方自身利益。就中方而言,我们当然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问:中国媒体报道似乎暗指目前不考虑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这是否代表中国官方立场?习近平主席有没有可能在日本G20峰会期间同特朗普总统会晤?

  答: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在这里说过,中美两国元首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着联系。目前我没有可以向你发布的消息。

  关于第一个问题,实际上我昨天已经表明过中方的立场。从原则上讲,中方一向鼓励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这个原则同样适用于中美经贸领域。

  同时我们认为,磋商如果要有意义,就必须要有诚意。考虑到美方在此前中美经贸磋商中的一些做法,我们认为应当要遵循两点,一是必须要有原则,必须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二是要守信用。(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