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交所终止两只ST股票上市 其中一家估值曾被下调至0

2019-05-17 20:23: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据深交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5月17日,深交所依法依规对*ST华泽、*ST众和两家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新经纬 摄

  深交所在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华泽”)因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13日起暂停上市。*ST华泽未能在法定期限内(即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即2018年年度报告),触及深交所相关规定中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财务报告,*ST华泽2015年-2017年净亏损逐年扩大,分别为1.55亿元、4.04亿元和22.88亿元。

  资料显示,2018年7月16日,*ST华泽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包括公司董事长刘腾在内的一众董事、监事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后,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接近*ST华泽核心层人士透露,此次立案调查的主要原因系2017年年报未如期披露。上述报道指出,多家基金也因此*ST华泽估值下调至0。

  此外,深交所指出,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众和”)因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2019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11.03亿元,且公司2018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相关规定中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报道,2017年5月,被称为“莆田第一股”的*ST众和董事长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逮捕。同年9月,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董事会秘书詹金明、财务总监黄燕琴也被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5月5日报道称,许建成涉嫌合同诈骗、挪用资金案于4月18日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人民法院开庭,此前许建成已被羁押两年。

  财务数据显示,*ST众和自2015年起就连年处于亏损状态:2015年亏1.47亿元,2016年亏0.48亿元,2017年亏10.40亿元,2018年亏5.73亿元。

  深交所称,*ST华泽、*ST众和股票将自2019年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分别变更为“华泽退”“众和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提供必要交易机会、尽量释放风险作出的交易安排,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切莫随意买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ST华泽、*ST众和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深交所表示,交易所对*ST华泽、*ST众和依法依规进行监管,对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给予纪律处分,督促公司披露暂停上市期间工作进展,充分揭示暂停上市后可能出现净利润为负、净资产为负、未按期披露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审计报告等终止上市情形的风险,并与中国证监会及地方证监局加强联动监管,有效释放风险,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指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胜劣汰、完善市场机制意义重大。深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