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最新车祸致死初步调查:Autopilot系统激活状态

2019-05-17 21:24:56 环球网

  特斯拉最新车祸致死初步调查:Autopilot系统激活状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5月16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当天公布了今年3月份特斯拉最新一起车祸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事故发生时特斯拉车辆的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处于激活状态。这已经是第三起与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相关的致命车祸事故。

  3月份的这起车祸事故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德尔雷海滩的441号州际高速公路上。特斯拉Model 3撞上了一辆半挂拖车,Model 3 从侧面撞上半挂车,并从车底钻过,被削掉了车顶。50岁的特斯拉司机当场死亡。

  NTSB 的报告指出: "根据该地区的监控录像和来自特斯拉车辆的车载前向摄像头记录, 半挂车在穿越车道时减速, 挡住了特斯拉的路径。司机在撞车前 1 0秒左右启动了Autopilot系统,在撞车发生前将近8秒的时间,车辆都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手在方向盘上。事故发生时特斯拉的车速为 109公里/时, 比该地区限速高出20公里/时。"初步数据和视频都没有表明司机或 Autopilot驾驶系统执行了规避操作," 报告补充道。

  该次事故与第一起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相关致死事故极为相似。第一起事故是一辆Model S与一辆半挂车相撞。当时,车辆采用的是特斯拉的第一代Autopilot系统, 而此次事故中的Model3则采用的是2017年投入使用的更强大的 HW2.5 系统。前者使用单一的前置摄像头, 而后者则有三个前置摄像头, 可探视野更广。

  (实习编译:王化帅 审稿:刘洋)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