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AI带你进入科幻世界 看智能科技展上的那些黑科技

2019-05-17 22:01:26 中国新闻网

  【解说】AI主播、空气吉他、手脉乘车……在第三届世界智能科技展上,各类炫酷的黑科技汇聚于此,带人们进入科幻般的“未来世界”。

  5月17日,记者在天津世界智能科技展看到,多语种虚拟主播“小晴”正在用六种国家的语言播报新闻,神态、语调都与真人主播别无二致。

  【同期】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李晓雨

  虚拟主播的(制作过程)是前期采集真人的声音形象,通过机器的深度学习建模以后,可以直接把这个模型集成到我们的操作工具里面。在工具中我们就可以直接实现从文字到视频的转化,减少了真人主播在节目录制、编辑、处理这个过程,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解说】记者看到,在AI虚拟主播系统中,虚拟主播可以进行多种形象转换。背景、发型、衣服甚至姿势都可以任意调节。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新闻播报,他们也希望未来将这门技术运用于教育、娱乐等不同场景。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也被运用在不同领域。在展区里,一辆憨萌可爱的熊猫智能公交车吸引了不少民众目光。人们只需要刷手脉就能登车,车上还配备了移动“便利店”、迷你“电视屏”等便民设施。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自动驾驶电动公交车未来将在中国十几个城市落地实施。

  【同期】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它所采用的是有20多项AI人工智能的场景,直接用手脉的方式就可以登上我们这辆车进行消费,进行浏览和进行所有的活动。公交车上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了传感器、包括摄像头,它能够及时捕捉包括司机在内的所有车上乘客的行为、体征和特征。当发生了一些异常情况的时候,车辆可以及时通过算法进行比对。包括降速、停车、靠边等最大程度的保护车辆上的人员的安全和驾驶员的安全。

  【同期】观展民众 张军保

  这个车会把每个人在车上的信息非常清楚,有什么危险的因素能提前识别出来。这对于一个安全会很好,如果我乘坐这种公交车的话我会很放心。

  【解说】本届展览以“智慧未来·慧聚世界”为主题,展览体验总体面积近6万平方米,设置科研创新、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展区。有60家国内500强企业在内的245家单位参展。

  刘轩廷 天津报道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