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投资主旋律未变 金融+科技仍是操作首选

2019-05-18 07:52: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题:《张翠霞:投资主旋律未变 金融+科技仍是操作首选》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5月17日,深沪两市股指在全行业细分指数全面杀跌风险释放下,给出低开低走略有放量中阴线,为技术层面运行二浪调整结构的夯实底部阶段,波动率未破前技术双底低点支撑,属于合理可控波动范围。

  板块方面,多元金融、广告包装、环境保护、互联网、家居用品、证券、船舶、通用机械、日用化工、电气设备、造纸、化工、电信运营、供气供热、矿物制品、仓储物流、工程机械、有色、建材、工业机械等板块以超-3.5%波动率领跌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形成对指数的一边倒做空冲击。

  多空能量比看,45家上市公司强势封死涨停板,涵盖了元器件、种植业、专业机械、农药化肥、通信设备、半导体、电器仪表、日用化工等不同领域,明确今日的普跌、急跌仍在可控范围内。

  从相关行业细分指数的波动率情况看,惯性杀跌多为运行技术二次探底或第五子浪的最后一杀,此位置的快速调整,应该是箱体区间震荡期间主力机构利用资金优势,进行打压建仓吸货的盘口特征。从跌停板家数并不很多的情况看,此位置的急速杀跌应该是技术面和情绪面共振导致的。从缺口及均线的技术阻力,叠加投资者过度放大贸易摩擦对股市的影响情况看,此位置的底部夯实应该是复杂结构,而非一蹴而就的简单结构。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指数大二浪结构调整已达6周,马上面临第7周变盘临界点的磨底阶段,应无惧小周期可能的继续探底风险,积极把握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为主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关注技术调整已经完成二浪杀跌驱动结构的大金融板块操作机会,在最后五浪加速赶底的末端位置,逢低买入布局技术调整到位的行业细分龙头公司,以博弈中期趋势向上的行情机会。

  消息面上,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乡村4G深化普及、5G创新应用,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初步建成一批兼具创业孵化、技术创新、技能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中心,培育形成一批叫得响、质量优、特色显的农村电商产品品牌,基本形成乡村智慧物流配送体系。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预计2035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150万亿元,占GDP比重将突破55%,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业内估计,仅2018至2020年间,农村互联网建设相关投入就将超过1000亿元,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工信部强调,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纵深推进普遍服务,持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工作。促进各国、各地区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跨区域和全球范围信息交互的效率和水平。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贵州省深化提升“万企融合”大行动推动大数据应用和产业转型工作方案》,围绕22个重点专项推动实体经济与大数据深度融合。《方案》提出要深化提升“万企融合”大行动的重点方向,分行业夯实融合基础、补齐大数据应用短板,针对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贵州全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水平。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要开放所属非涉密楼宇及公共区域,为5G网络设施部署提供便利等,都是有利科技创新成长股继续发力演绎趋势性行情的关键因素。

  基于以上分析,笔者建议投资者采取如下操作策略:1、大金融板块在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开放、MSCI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以及技术层面大二浪杀跌结构已经处于C浪最后一跌的加速赶底阶段,是可以大仓位逢低买入布局阶段,以博弈大概率事件的主升浪行情机会;2、中办、国办联合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有利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为主导的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软件服务、信息安全等板块形成趋势性的攻击行情;3、周期板块近期逆势上攻,稀土永磁、贵金属、黄金、矿物制品、煤炭、钢铁等为代表的超跌股出现盘中异动,小周期出现了脉冲性多头攻击,为买盘资金博弈弹性机会的技术走势。上述板块,如是有行业整顿、价格上涨或国家收储等系列刺激股价上涨的消息,则可以技术回撤20日线或前低点支撑区域,进行逢低买入布局操作,以博弈超跌反弹行情机会。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17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17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