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宣布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征钢铝关税

2019-05-18 08:20:40 中国新闻网

  美国宣布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征钢铝关税

  中新社华盛顿5月17日电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发布声明,宣布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铁和铝加征关税,加墨也将取消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声明称,由于上述报复性关税主要针对美国出口的农产品,因此这项协议对美国农民来说是个好消息,同时协议将继续保护美国的钢铁和铝工业。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这将为三国去年签署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简称美墨加协定)获得各自立法机构批准扫清关键障碍。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对全美零售商协会的演讲中表示,刚刚与加墨达成的协议将促进美国的农业、制造业和钢铁工业,他希望国会能尽快批准美墨加协定。

  去年11月30日,美墨加三国领导人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美墨加协定,三方在农产品、汽车制造业、数字贸易等领域达成了新的共识。若获三国立法机构批准,该协定将替代实行25年之久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而在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发布声明,宣布推迟6个月就是否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作出决定。

  这份声明说,美国商务部2月向总统提交的调查报告认为,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威胁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在广泛评估该报告后,特朗普17日签署公告,指示美国贸易代表与相关经济体谈判达成协议解决所谓的“国家安全威胁”。

  声明称,相关谈判由莱特希泽领衔,如果不能在180天内达成协议,特朗普将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

  美联社分析称,特朗普政府当天的这两项措施旨在缓和与盟友在贸易领域的紧张关系。推迟加征进口汽车关税,将避免美国与欧盟和日本在相关领域可能发生的贸易冲突。(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