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A股中报预披进入高峰期 机构看好大盘回升

2019-05-18 10:21: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吴亦涵)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4月全社会用电量数据。国际上,日本将发布第一季度GDP数据、英国将发布4月CPI数据、美国将发布4月新房销售数据等。

  近期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中新经纬吴亦涵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上市公司中报预告披露进入高峰期

  眼下,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告已经进入集中披露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A股共有418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预告,其中略增、续盈、扭亏、预增的公司为171家;略减、首亏、预亏、续亏的公司为186家;业绩不确定的公司为61家。

  有分析指出,在目前大环境下大盘难有大作为,结构性行情中成长股具有更佳的安全边际。投资者需关注中报业绩靓丽的板块。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从宏观基本面来看,A股未来走势主要取决于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速会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弹以及上市公司半年报的业绩情况。

  2019年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下周启动

  5月16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将于5月22日正式启动,申报期60天。北京市于2018年开展首批积分落户工作,6019人经公示取得落户资格,截止目前已完成落户5625人,随迁子女4405人,实际落户10030人。

  据了解,北京市人力社保对今年的操作流程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完善:一是“串联”变“并联”,实现指标审核结果在线反馈;二是指标输入做“减法”,合法稳定就业、职住区域、年龄、守法记录4项实现“零填报”,申请人只需在系统中查看确认;三是提交环节更加人性化,为申请人和用人单位减负。

  A股有望下周纳入MSCI ACWI

  MSCI宣布,为了正确反映MSCI ACWI可持续影响力指数对中国A股指数纳入因素的处理,将于2019年5月22日而不是5月16日公布该指数5月的审查结果。作为2019年5月指数评估的一部分,中国A股将有资格被纳入MSCI ACWI可持续影响力指数。

  MSCI ACWI可持续影响力指数旨在识别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至少解决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界定的全球社会和环境挑战之一。要纳入该指数,企业必须至少有50%的销售额来自一个或多个可持续影响类别,并保持最低的环境、社会和治理,即ESG标准。

  下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货币政策仍有空间

  下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本周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但开展了2000亿元MLF操作,未能足额对冲到期的1560亿元MLF和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实现资金净回笼60亿元。此外,央行本周实施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针对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密集出台,政策取得一定效果但目前政策边际效用已有降低趋向。面对内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强,货币政策虽然大概率不会大幅转向宽松,但空间仍然较大,主要集中于进一步的定向宽松和新产品、新市场建设上;财政政策减税降费平稳推进,取得一定降成本效果,后续宽松值得期待。

  第二批科创板基金预计于近期获批

  据媒体报道,第二批科创板主题基金预计将于近期获批。在第二批科创板主题基金中,有15只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加上去年推出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战略配售基金将达21只。但基于“双一规则”,预计并非全部战略配售基金都能获得配售资格。

  据悉,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此前合计吸金1223亿元。其中,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的募集金额最低因而配售比例最高,为22.021%,其余6只开放式科创板基金配售比例均未超过10%。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三只新股发行,松炀资源(申购代码732863)、元利科技(申购代码732217)将于5月21日(下周二300780)开始进行网上申购、德恩精工(申购代码)将于5月22日(下周三)起进行网上申购。

  公开资料显示,松炀资源从事环保再生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集废纸回收,环保造纸及涂布成型于一体,形成资源再生利用价值链的造纸企业,为下游客户提供中高档,高性能,绿色环保的包装纸及各种功能用纸。

  元利科技是一家专业的从事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围绕己二酸及其副产品混合二元酸开发了二元酸二甲酯系列产品、脂肪醇系列产品;围绕癸二酸副产品仲辛醇开发了邻苯二甲酸二仲辛酯等增塑剂系列产品。

  德恩精工公司是国内皮带轮、锥套等机械传动零部件制造商,专业生产并出口欧、美、日等国家皮带轮、锥套等机械传动零部件,专业从事皮带轮、锥套、同步带轮、胀套、链轮、齿轮箱、法兰、联轴器等机械传动零部件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同时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非标机械零部件产品。

  二、机构看后市

  联讯证券:下周调整周期才有可能运行完毕

  在大环境偏空的情况下,沪指很难走出深V的行情,反弹遇阻重新整固的概率更大,而市场一致预期3000点区域将构成阻力,所以逼近此区域时已经有资金开始减仓。毕竟年初以来上证指数周K线图中5周为一个运行周期的规律看,下周才有可能出现此次顶部下来的调整周期运行完毕态势。下周此次顶部下来的调整周期才有可能运行完毕,期间指数大概率在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区间震荡。

  西南证券:下周大盘或重回2900点

  下周是股指期货1906合约正式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4月份经济数据不佳的负面影响,市场已得以消化。中美经贸关系进展仍然是困扰市场的主要因素。在负面效应充分释放、严重超跌之后,预计下周上证综合指数将止跌回升,重返2900点之上。

  东北证券:市场韧性强于去年,关注成长行业

  市场对外部冲击的韧性明显强于去年,后续国内相应的对冲政策使得期待。4月中旬之后,股市调整的内因在于政策层与投资者对于经济的预期出现分歧,政策层相对更为乐观而投资者较为谨慎,外部环境的变化也有助于政策层与投资者对于经济的预期重回一致,政策与经济的组合可能重回“经济弱+流动性偏松”的状态。结构上,建议关注更享受流动性改善的成长行业,成长类个股有望重新恢复向上修复的进程。(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