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美智能总经理徐燕松:智能家庭将带来万亿级别的市场

2019-05-18 10:29: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吴亦涵) “未来的智能家庭市场,肯定是万亿级以上的市场。” 在5月17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国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燕松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等媒体采访时如是说道。

  徐燕松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经纬吴亦涵

  “智能家庭市场是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原来,人们买一个家电或家装设备,该产品只要具备功能性就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了。但是随着消费的升级,大家开始对产品有了风格的需求、有了品牌的需求,如今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下,人们逐渐有了智能化的需求,这就是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影响。”徐燕松说道。

  徐燕松指出,现在几乎所有的家庭,都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存在着各种各样对家电、家装产品的改造、升级、换代的需求。而当智能家电形成一个现实的应用场景,并改变了人们使用习惯时,这种习惯的改变就将带来巨大的市场。

  “这两年,我们已经能够看到一些智能家庭的应用场景,比如智能门锁。对于习惯使用智能门锁的人,已经不习惯携带钥匙了,所以当他们有一天再次用回需要钥匙的门锁时,就往往会发生忘记带钥匙、忘记锁门的情况。这就是智能家庭对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徐燕松说道。

  徐燕松认为,对于智能家庭,每个人有不同的需求,有的人可能希望装上智能门锁,有的人希望装智能窗帘,有的人则离不开有声控功能的家电。因此作为企业,就是通过不断的将技术赋能于产品,从而形成新的场景。

  徐燕松表示,目前,国美智能科技也在探索一些新的智能家庭应用场景,如声控空调:“我们在一些传统老人使用空调的时候发现,找遥控器对他们来说往往是一个繁琐的过程,而如果通过声音控制,就可以简化掉这个麻烦。”徐燕松说道。

  对于5G时代的到来将给智能家庭带来哪些改变的问题,徐燕松认为,在当今的时代之下,人们对于未来是什么可能很难再给出清晰的定义。

  “在3G时代向4G时代过渡的时候,人们只是觉得4G时代到来后可能会拥有更好的传输速度,信号网络覆盖会更广泛。但是如今看来,4G时代带来了移动网络的迅速发展,更带来了移动支付,这都是人们没有想到过的场景。”徐燕松说。

  徐燕松表示,技术与应用之间存在着时间的维度,一旦时间维度到了一定的窗口期,大量新的应用就会产生,因此很难想象未来是什么样子。“但是有一个趋势是一定的,就是未来的生活一定是简单、快速、高效。在这个趋势下,不同的企业基于本身的业务和服务不断进行改变,从而给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方案。”徐燕松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