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未及时处理投诉!4家外航被民航华北局约谈

2019-05-20 04:4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据民航华北局官网消息,近日,华北局针对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泰国新时代航空、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未及时处理旅客投诉的问题进行了行政约谈。华北局运输处及4家外航的代表参加了约谈。

  据了解,4家外航代表分别汇报了涉及民航局通报中的旅客投诉处理工作情况,并重点就投诉受理时间、答复旅客时间、未按期答复旅客的原因、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旅客投诉管理系统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在收到此次约谈通知后,公司内部高度重视,将立即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提高旅客服务水平。此外,公司代表们还提出了日常旅客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华北局运输处监察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并对部分航空公司仍存在未能建立与消费者事务中心的联系、无法登陆旅客投诉管理系统、不重视对系统的使用、未按期处理旅客投诉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最后,华北局强调,中国民航历来高度重视“真情服务”工作,注重提升民航服务品质。而旅客投诉工作是服务水平的直接体现,也关系到各航空公司的形象及旅客满意度。华北局十分重视民航旅客服务及投诉处理工作,注重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航空运输秩序。近期,下发了《关于对部分外国航空公司旅客投诉处理工作调查结果的通报》,要求各公司认真落实民航局规章及相关文件的要求,积极加强与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的沟通联系,主动申请旅客投诉管理系统账号,尽快完成与旅客投诉管理系统的对接工作,指派工作人员及时查看、处理旅客投诉并将处理结果录入系统。

  华北局提醒各航空公司,针对旅客投诉处理的监管工作,已由原来以备案管理局为主改为以投诉发生地所属管理局为主,后续华北局将按照民航局要求,对后续未及时答复旅客投诉的情况开展行政调查工作,对于违规行为,将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及《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实施严厉的行政处罚,以维护中国民航旅客的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