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在日本,75岁才能领到养老金?

2019-05-20 11:46:59 环球时报

  在日本,75岁才能领到养老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75岁应该是颐养天年的晚年,然而日本一些老人却加入了求职者的行列。据彭博社18日报道,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生育率下降,高龄工作者可能成为日本社会的“新常态”。文中举了两名在工厂工作的老人的例子,分别是75岁和78岁。

  报道称,日本财政因养老问题面临巨大压力。为此,安倍政府提出一系列举措减轻财政负担,包括立法鼓励企业继续聘请70岁以上的员工,让具备工作能力的健康老人保持就业状态,从而把他们纳入税基,增加税收。报道还称,日本政府考虑让工人延迟到75岁再领取养老金。

  日本多数民众似乎不赞成延迟退休的做法。政府近期民调显示,只有38%的受访者接受65岁后继续工作。此外,对劳动力需求大的领域主要是建筑业、医疗护理和物流服务,此类工作老年人的体力通常无法胜任。

  据报道,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日本65岁以上人口比例为世界最高。预计到2060年,日本人口将减少近1/3,届时近四成日本人达到65岁及以上。(冯国川)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