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大股指全线走高 两市逾2800只个股上涨

2018-05-21 15:16: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1日电 周一,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出现久违的强势上涨,重返3200关口上方,创下一个多月来高点。中小创表现强于主板,知识产权、宽带提速、5G、芯片等科技类板块拉升反弹,创业板指盘中涨逾1.7%。两市有2862只个股上涨,56家个股涨停。

  沪指分时图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13.84点,涨0.64%,成交额2027亿。深成指收报10765.35点,涨0.87%,成交额2586亿。创业板指收报1862.48点,涨1.40%,成交额888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运输服务、半导体、电脑设备、通信设备等领跑市场。题材概念方面,草甘膦、海南自贸、知识产权、宽带提速、次新股、5G等涨幅居前,仅猪肉板块微跌。

  海南板块走势强劲,大东海A、海南瑞泽、罗牛山涨停。消息面上,5月20日,海南百日大招商活动正式启动。从几百家参考招商对象名单看,世界500强、全球领军企业、知名品牌公司和上市公司是重点招商对象。

  国泰君安认为,周一市场在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和解的消息影响下震荡走高,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市场短期利空因素暂时解除,对于市场下行无需担忧。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市场震荡中枢有望进一步上移,可以适当轻仓参与反弹。建议继续沿着绩优的角度,逢低关注白马蓝筹,如化工、商贸、金融,以及新经济相关板块,如新能源、电子、军工等。

  投资方面,方正证券表示,在包括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集成电路所得税政策、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刺激下,以TMT为代表的成长公司的后市表现依旧乐观。未来通信行业更加看好包括数据通信类公司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持续看好包括北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以及国产替代这些有利于产业升级、消费扩大以及自主可控等产业的龙头公司和关键链条公司。选股方面强调估值变化、业绩成长以及行业趋势三个指标,同时也关注那些在利润结构或者收入增长方面发生重大变化的公司。(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