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部分保险机构权益仓位水平已接近上限

2019-05-21 09:24:16 广州日报

  部分保险机构权益仓位水平已接近上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近期A股行情持续调整,上证综指于4月8日达到本轮上涨行情的最高点3288点,并于4月22日达到次高点3279点后开始调整,至今最大跌幅13.7%。

  尽管对于持续的调整行情何时结束,机构人士分歧很大,但是对于中长期后市却几乎是一致看好。权威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研报称,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包括公募基金以及险资等机构都看好中长期后市,并保持高仓位以及积极的操作态度,但也同时表示不会在短期内加仓。

  指数整固或将以结构性调整为主

  记者梳理近期行情发现,目前,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与新增投资者也在环比收缩。最新数据显示,4月A股新增投资者环比下降24%,当月沪深两市日均交易量均环比下降约9%。此外,北上资金也在加速流出。上周,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逾190多亿元,刷新了此前一周刚刚创下的174亿元历史第二单周净流出纪录。

  如此资金撤退,缺乏赚钱效应的调整行情的确让投资者迷茫,但近日却有权威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最新研报。

  研报提出,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目前市场仍在消化不确定性的过程中,指数仍有继续探底的风险, 建议投资者在控制整体仓位的情况下,将持仓切换至防御性行业。

  研报指出,指数出现的二次探底行情并非小概率事件,但综合指数走势力度和长期的支撑结构,使上证综指接下来的二次探底行情,调整幅度将小于4月下旬以来的主跌段行情,指数整固或将以结构性调整的形式为主。但由于市场在中期内仍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对不确定性的消化或需要较长时间,因此,指数底部确认将是一个多波段反复夯实的过程。

  研报还指出,按照A股大级别牛熊规律,上证综指2015年中至2019 年初的走势已经完整经历了“普跌去估值”“分化看业绩”和“补跌杀情绪”三个阶段。因此,上证综指2019年初的前期低点已较为扎实, 本轮日线级别调整走势,仍可以被看作对指数长期底部的再次确认。

  三大理由支持机构看多

  看好A股后市的不止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17日发布的报告《机构对未来市场走势的分析与展望》显示,2019年以来,国内A股市场出现快速上涨行情,在全球市场中表现抢眼。但由于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多变,未来市场走向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总体上看好股票市场后续长期走势:一是资本市场改革有望推动市场走出慢牛行情,与2015年行情发生的背景不同,这次市场改革的推进力度更大;二是在全球资产配置中中国资产占比较低,未来有很大提升空间,对外开放政策推动下未来外资可能成为我国最大单一类型机构投资者,在此趋势下A股市场可能走出长牛;三是受益于资管新规等因素,未来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有望增加。

  记者采访发现,公募基金和险资等机构对后市的积极性仍在。其中,有保险人士表示,目前部分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水平已接近上限。一方面,因为他们总体看好今年A股行情,普遍进行了积极的配置操作,导致权益仓位水平上升;另一方面,目前各保险机构在统计权益投资类资产时,包含了股票、基金(包括权益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优先股、理财产品以及非上市股权在内的其他权益投资等,实际投资股票和偏股型基金的总量并不大。

  华夏基金人士则表示,A股基本面在好转,加上估值不高,从中期看,未来两三年里A股有望震荡上行。但是目前正处于业绩真空期。之前一季度的行情主要基于估值修复,并且获利盘较多,在这样的背景下,短期内机构加仓的可能性较小。

  个股选择上,不少机构认为拥有较高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 基本面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是贯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

  私募基金朱雀基金认为,资产定价逐步从风险偏好、流动性转向盈利修复,齐涨齐跌的行情将告一段落,年报和季报的披露将使得市场结构进一步分化,新兴产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以及传统行业龙头公司转型升级的结果都清晰地反映在企业财务报表上,拥有成长空间和业绩增长确定性的优质公司将获得溢价。

  OLED板块

  多只个股涨停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段郴群)OLED板块出现大幅上涨,5月20日收盘,OLED板块指数涨幅达1.89%,多只个股涨停。

  就在此前几日,全球一年一度的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大会上,LGDisplay、华星光电等全球OLED巨头纷纷出席,其中LGDisplay展示多种创新OLED产品。而三星,华为等众多品牌大厂纷纷展示出可折叠式的智能手机。

  据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群智咨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5月份中小尺寸面板价格将继续小幅反弹,大尺寸面板价格跌幅收窄。其中39.5英寸至43英寸面板需求相对强劲,价格维持小幅上涨趋势,4月价格已上涨1~2美金。而在大尺寸的应用方面,IHS的预测数字显示,2019年中国OLED电视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较2018年增长88.7%。机构表示,2019年中国出货量排名前几位的手机品牌厂商对OLED智能手机面板的需求量将达到1.5亿片,OLED智能手机面板需求将大大增加,而随着海信的入局,目前全球有15家电视厂商加入OLED电视阵营,2019年,OLED电视或将迎来更高速的增长。业内表示,OLED普及拐点,2019年有望成为OLED的元年,相关企业业绩有望得到稳步提升。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