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工信部谈“美国禁售华”:希望各国平等公道地对待中企

2019-05-21 19:46:41 中新经纬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 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1日电 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回应“美国禁售华”有关问题时表示,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完善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一贯要求特别在外投资的中国企业一定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同时也非常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平等的、公道地对待中国企业。

  “5G产业是全球紧密相连的一个产业生态系统。所谓生态系统,大家都说由多家共同来做的一个系统。5G的发展,我想华为在里面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但是更想说的是,它是全球产业的集体智慧的结晶,从标准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很多企业在这里面做了很多工作。”闻库表示,中国一直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全球的5G信息通信产业界共同推动5G发展。前期中国在5G领域和各国包括美国企业在内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包括爱立信、诺基亚、三星、英特尔、高通等这些国际上做移动通信比较知名的企业也一直参与中国重大专项和5G技术研发实验。通过这些专项和实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闻库指出,多年来,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通信标准组织、网络建设和产业的推动。华为公司参与了全球很多运营企业的网络建设、开展了多项的5G技术实验和演示,在各国运营企业和市场的信任下,华为成为通信设备和智能终端的非常引人注目、非常优秀的供应商之一,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

  闻库强调,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完善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一贯要求特别在外投资的中国企业一定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同时也非常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平等的、公道地对待中国企业,为他们的正常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一个公平的、友善的环境,大家一起共同促进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健康的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