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麦当劳陷性骚扰风波:面临25起来自员工的诉讼

2019-05-22 08:27: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周二,麦当劳面临25起新的诉讼,涉及主管纵容职场性骚扰,并对敢于直言的员工进行报复。

资料图。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中新经纬摄

  另据路透社报道,劳工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宣布的案件涉及美国20个城市麦当劳餐厅,包括抚摸,不雅的暴露以及下流的评论。

  侨报网报道称,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麦当劳表示,它在美国拥有逾1.4万家门店,员工约85万人。超过90%的门店都是特许经营的,麦当劳长期以来一直坚称,它不应对特许经营餐厅员工的行为负责。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表示,公司已经改进并更加明确地界定了其骚扰政策,培训了大多数特许经营权所有者,并将培训一线员工,并设立投诉热线。

  报道称,这25起案件包括三起新的诉讼,其中两起是由先前提出指控的工人提起的,另外两起是由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提起的。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表示,麦当劳在过去三年中已面临50多项此类指控和诉讼。去年9月,麦当劳10个城市的员工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罢工,抗议性骚扰。

  杰米利亚·费尔利是一位单身母亲,在佛州桑福德一家麦当劳工作,时薪9.6美元。她说,在她报告了性骚扰事件后,麦当劳将其调离,但没有解雇骚扰她的人,而她的老板把她每周的工作时间从25小时减少到了7小时。费尔利说:“我每周67美元的工资无法来抚养我两岁的孩子。”(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